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分党校举办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讲座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1-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素质,11月7号下午,我院于科技北楼503A会议室举办了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分党校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班专题讲座第一讲。院党委副书记曾志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位志及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共42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曾志英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作了动员讲话。她在讲话中向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识使命担当,明确学习目标,深刻领会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是端正学习态度,自觉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保证从本次培训班中学有所获。全体同学应从这三方面多渠道主动审视自己、要求自己,不断拔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坚定入党的信念,要在思想上入党,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陈位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主题为《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的培训班专题讲座第一讲。百年回首峥嵘道,陈位志从“强化思想引领”、“以人民为中心”、“重视社会动员”、“推进自我革命”、“顺应历史潮流”五个方面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展开了精彩讲解,再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历程和伟大成就,大家多次报以热烈掌声。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我党的性质、宗旨、路线、纲领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了解。

此次专题讲座富有理论高度,进一步提高了参训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党旗所向,人心所望,大家更加坚定信心跟党走、向党靠,决心在未来进一步提升自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积极投入到党校学习之中,为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奠定基础,努力争取早日成为正式党员,投入到民族复兴大业和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奋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