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齐溯百年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本科生“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不断夯实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增强团支部活力,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21级创新班团支部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与课外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了2021年秋季“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全班同学学习党史、传承党志、深化党情、发扬党风。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形式生动,包括参观广州档案馆、主题团课和党史学习等一系列内容。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团日活动,充分展现了基层团组织活力和凝聚力。 


10月24日,团支部负责人章莹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广州档案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建党百年主题展览、广州市城建历史展览以及抗击新冠疫情成就展览,漫步在一幕幕历史留影之中,对话历史遗物,回望历史峥嵘,心中波澜荡漾。通过参观建党百年主题展览,同学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改革与开创伟大新时代的峥嵘岁月,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州走向繁荣的壮丽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在抗击新冠疫情成就展览中,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决心和能力。当今世界正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虽然当下疫情有零星散发态势,但同学们相信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迎难而上、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教育,增强同学们对党史党性的认识,深入贯彻“活力在基层”的团课主题,团支部在科技北楼403开展了主题团课活动。章莹老师首先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切入点,用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分享了“祁连治变”的故事,讲解了“十四五规划”中的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将团课和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学科实践、专业前景联系起来。随后,班委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为主题,从党的规划史引入讲解了十四五规划。通过讲解,同学们对社会主义建设的创新和规划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深化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坚定了理想信念。

11月3日,班委组织同学们在宿舍观看相关党史视频,学习党史知识,并通过问答巩固了党史学习成果,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增强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通过党史学习,同学们在历史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坚定了初心使命,增强了“四个自信”,明确了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和党性意识,深化了党史教育,陶冶了道德情操,以实践和理论教育结合的形式歌颂伟大的党,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同时,团支部的组织能力和工作能力得到了锻炼,班级凝聚力得到了增强。本支部将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带领本支部全体团员青年积极组织策划和参加往后的团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生机活力让青春在为党的奉献中绽放、让热血在为祖国的建设中激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