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学党史名师讲堂暨教师思政素养提升课堂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莅临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为全院师生在科技南楼一楼报告厅作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的名师讲堂,这是一堂关于党史学习的名师讲堂,也是教师课程思政素养提升的观摩课堂。

张学理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建党百年之际扛过红旗,成为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广工人。

二.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在易逝的韶华里把握住人生最能提升自我的机会,应充分运用广工深厚的教师资源,通过创新意识和能力、国际视野和理念、人生格局和理想三方面提升自我,将知识与社会融合,争做创新型人才,坚持体育锻炼,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三.激发与磨砺自身的激情和意志,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光彩,不忘时代托付的大任,将自我的奋斗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紧密相连,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作为人生的荣誉与骄傲。

张学理向全体师生倡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张学理的精彩报告赢得了阵阵掌声和积极反响,广工精神在全院师生心中深深扎根。报告结束后,张学理和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师生们就如何在国家建设中体现自身价值、环境学科在解决“卡脖子”方面如何作为等进行提问,张学理从各个层面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张学理同志给学院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和课程思政观摩课,对下阶段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2021年11月19日学校已经正式发文成立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我们将正式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