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13日,是我国第八个法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4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多万无辜生命惨遭杀戮。为了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以人性的光辉点燃建设富强国家的热情,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2020级专硕党支部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每一位南京大屠杀的遇难者,都是国家之殇、民族之痛;每一位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都是这段历史的活证人。见证者正在凋零,但真相永远不应沉没。我们牢记历史,不只是记住民族的伤痛,更是记住那不屈的抗争,以及对和平的向往与坚守。

1937—2021,84年的历史昭示:国之兴,民之幸。今天的中国,具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的强大能力;今天的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勿忘历史,吾辈自强。国之祭,民之愿。以国之名祭奠遇难同胞,既可告慰亡者,更能鼓励生者。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以高度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彰显当代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