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研本一对一引领”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近日我院党委组织优秀研究生党员与21级本科新生开展“一对一引领”活动。

“一对一引领”目的是发挥研究生党员在思想政治、学术研究及日常生活等方面的优势,在新生中开展思想引领、科研引领和朋辈引领,对新生建立精准的长效帮扶机制,助力本科新生树立理想信念、融入大学生活、开展学术研究。

本次活动是研究生党员“一对一引领”本科新生的启动仪式。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包括研究生党员与本科新生一对一见面交流、党史学习分享、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环节。

活动中,辅导员章莹分析了大学新生成长成才中的一般困惑、常见问题与解决思路,希望新生多与学长、学姐交流,向优秀党员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国家人民、不负伟大时代。根据前期“一对一引领”工作安排,研究生党员与所对接的本科生建立一对一联系,并做了交流。

在交流环节,博士生党员段杰斌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学习的感悟和体会,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在党史学习环节,硕士生党员杨宇锋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向大家分享了《毛泽东选集》学习心得。他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引入,介绍了毛泽东同志在革命受挫时科学分析局势,坚信革命必将胜利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杨宇锋将党史学习联系当下,表示青年大学生应理性分析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经常开展自我批评。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我院全体师生将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通过实践活动建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形式、凝聚群众智慧,在办实事、解难题上取得明显的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最后本场活动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