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凝聚青春绽芳华 —— 我院召开团总支第一次全体例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2日,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团总支第一次全体例会在科技北楼401多媒体室召开,旨在制定工作计划和统一思想行动。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作了部门介绍并提出工作计划。

团总支负责人章莹老师向团总支成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以建党100周年为重大契机,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团结全院青年共同奋斗上发挥先锋作用。二是要“强三性”,即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执行上级决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实际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经常性的联系青年、扎根于青年、服务于青年,努力为青年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要“去四化”,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作风建设,永远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四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核心价值引领,按“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增强团员身份感、使命感和爱校爱院情怀。

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成立学院团总支学生组织是为了建设一个我院青年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团结带领我院青年积极奋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引领全院青年成长成才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后,团总支成员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热爱岗位、努力奋斗,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当好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团总支建设的拓荒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