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铸青春明使命——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团总支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之基,培养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2月12日下午,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团总支联合学校团辅工作室,开展“学党史守初心,铸青春明使命”主题素质拓展活动,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章莹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光荣理想队旗”、“切身入史”、“握筹布画”、“潜心学习”四大环节。“光荣理想队旗”环节中,同学们通过队旗绘制和阐释方式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切身入史”环节中,同学还原真实战场,呈现革命先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勇无畏;“握筹布画”环节中,以“沙盘”形式运筹帷幄,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谱系;在“潜心学习”环节,同学们共同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展览,回顾建党百年光辉征程。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本次创新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了同学们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增强了团总支成员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决心,也强化了全体成员对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