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师生党员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主题档案文献展

发布日期:2021-12-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28日上午,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2020级和2021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及2021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党员们首先观看了开国大典录像,依次参观了“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九个篇章主题展览,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学习党的历史珍贵档案资料,师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

通过本次党史档案参观活动,党员师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深切领悟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强大力量。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在未来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回首历史、实干当下、展望未来,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勇担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