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gdut-ieee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

英文名称:Research Center for Climate Change


简介:

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是以促进低碳绿色发展为宗旨,开展应对气候变化、能源-环境-经济(3E)协调发展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为政府低碳政策与管理提供高质量的技术和业务支撑。中心下设低碳战略与政策研究所、碳市场研究所、低碳信息与技术研究所、碳中和技术研发与评估研究所。

低碳战略与政策研究所主要围绕经济-能源-环境(3E)领域开展基础性和战略性课题研究,包括:应对气候变化政策、规划、制度、行动方案等方面的研究,为政府部门制定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和政策决策提供优质的专业咨询服务。

碳市场研究所主要围绕以市场机制促进减碳、节能、环保,开展从基础研究-机制设计-落地实施的全流程的技术咨询及政策实施服务。

低碳信息与技术研究所主要围绕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信息技术、碳排放核算、节能减排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研究,承担应对气候变化宣传、咨询服务和数据收集分析等工作,为政府、研究机构及企业提供信息和技术服务。

碳中和技术研发与评估研究所主要围绕钢铁、石化化工等高耗能行业企业的深度减碳需求,研发相关前沿技术及研究技术推广机制,开展碳捕集、封存和利用技术(CCUS)技术研究和技术评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