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仪器设备

首页 >> 科学研究 >> 仪器设备 >> 正文

浊度剖面测量仪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gdut-ieee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生产厂家:ARGUS

型号:ASM-IV-S

 

1、简介:

德国Argus公司的ASM-IV激光边界层悬浮物剖面测量仪广泛应用于海洋、河口、河流、湖泊等地,可以提供高分辨率的悬浮物(泥沙等)动态变化剖面数据及沉降速率等。

仪器在不锈钢(钛合金)杆里每隔1 cm安装了一个850 nm的红外激光反射传感器(Backscatter infrared laser sensors – 850 nm),因此1测量范围内有接近100个传感器。每个传感器都由一个红外激光发射器和一个探测器组成。每一个传感器测量的样品体积取决于悬浮物的浓度,最大采样体积为10 cm3测量采样范围在每个传感器前方0 – 100 mm的区域内


2、主要技术参数:

1OBS指标:

测量方法:光学原理

传感器:850 nm的红外激光反射传感器,具有光学过滤功能

传感器之间距离:10 mm

传感器数量:96/mS型)

测量范围: 0 – 2000 NTU (standard Formazin标准福尔马肼溶液) 50 – 50,000 mg/l (d50=250µm) 5 – 5,000 mg/l (d50=20µm)

分辨率:5%

精度:±10%

传感器间距:10 mm

最大采样体积:10 cm3

2)物理规格:

仪器标准长度:1.9m

测量剖面长度: 0.96m

仪器直径:

传感器区域:30 mm

控制头区域:60 mm

采样间隔: 最低1 s

采样率:一个脉冲间隔1 – 255

存储器:8 M

电源:至少19V碱性电池,最多29V锂电池

重量:8 kg

环境温度: -5℃ – 40℃

安装深度: 最大40 m

 

3、应用领域:

仪器插在海底,适合用于观察海床以上1 – 2 m空间的沉积物、悬浮物的动态变化,根据剖面数据,可了解水流、淤泥、海底之间的动态过程,进行时间序列分析,可得到沉降速度等。

上一篇:高效液相色谱

下一篇:浊度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