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沙龙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沙龙 >> 正文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三期)活动公告

发布日期:2019-12-24    作者:gdut-ieee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为追踪环境生态学研究热点与学术前沿动态,增进青年学者间学术交流,促进不同学科及研究方向之间交叉融合,提升青年学者科研水平,本期的研究院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特邀3名嘉宾,分享研究进展与心得,并与与会学者互动交流。活动将沿袭前两期的风格,采用开放式分享和讨论的模式,诚邀研究院广大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参与,享受学术盛宴,激发创新灵感,寻求原创突破。


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三期)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时间:2019122709:00-12:00

活动地点:科技北楼503A会议室

活动福利:提供点心、水果、饮品等

活动主持人:江进教授


报告题目1Self-Assembling of Neutral and Charged Nanoparticles into Core-Shell Nanohybrids with Size Control

报告人1简介:易鹏,男,美国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土木环境测绘学院助理教授。博士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主要从事膜蒸馏技术,纳米颗粒在血液中的迁移转化,及纳米自装配等方向的研究。


报告题目2:水污染控制卤素自由基化学机理和调控

报告人2简介:方晶云,女,中山大学副教授、博导。2006-2010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0-2012在香港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起在中山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任副教授。主要从事水的物理化学处理理论与技术研究,包括高级氧化技术、自由基化学和高活性过渡态锰化学。发表SCI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获得James J. Morgan ES&T早期成就奖,“首创水星奖”科学创新类银奖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


报告题目3:碳纳米管活化过硫酸盐氧化去除有机污染物的效能与机理

报告人3简介:关朝婷,女,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在读博士,现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进行联合培养。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碳催化材料的高级氧化技术,以及卤代氧化副产物的生成规律与控制方法,博士期间共发表SCI论文7篇,其中3篇发表于环境领域顶级期刊Environ. Sci. Techn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