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米志付副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5日上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米志付副教授受邀莅临研究院,在科技北楼503A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carbon emissions in China”学术报告。会议由周雅副教授主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宴朋教授、副院长梁赛教授以及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米志付副教授以中国是世界最大碳排放国为切入点,讲述了当前经济新常态下中国的经济结构与国际贸易地位变化,以及评估近期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变化的碳影响。他介绍了环境扩展投入产出分析和结构分解分析方法及相关研究成果。米志付副教授特别指出,自2013年以来中国碳排放量增长放缓、碳强度下降,能效提升对我国碳减排至关重要,我国碳足迹不平等问题在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都得到了缓解。

现场交流讨论

报告期间,现场师生与米志付副教授就隐含碳流动、碳达峰以及投入产出分析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氛围轻松又热烈,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米志付副教授寄语我院学子要珍惜和利用研究院优质的实验条件和学习环境,对学术研究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无惧科研困难,勇攀科研高峰,服务国家和地方的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