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学术报告(三)

发布日期:2020-11-03    作者:gdut-ieee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报告时间:2020114日(周三)下午15:30-17:30

报告地点: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大讲堂第一会议室

报 告 人:王玉涛研究员(复旦大学)

主  持:蔡宴朋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气候变化背景下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

 

报告摘要:生态系统为人类社会发展提供了各种直接与间接的生态产品,长期以来生态产品的价值没有在社会经济系统中合理体现。生态产品主要包括生物质资源、生态系统服务等,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与保障。我国是生态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推动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是建设美丽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绿色转型的重要手段,是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举措。本报告将详细阐述生态产品评估核算方法、价值实现机制、气候变化适应性等。

 

报告人简介:王玉涛,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员、博导,复旦丁铎尔中心副主任,国际华人产业生态学会(CSIE)主席、中国生态学会产业生态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双法”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副秘书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英国国家学术院全球挑战研究基金(GCRF)评审专家;《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共同主编(Co-Editor-in-Chief)、《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Accounting and Management》编委、《中国环境管理》编委;英国牛顿高级学者。近五年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十余项,曾在Nature Communication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Applied Energy、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生态学报、中国环境管理等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