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学术报告(八)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gdut-ieee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日(周二)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503A会议室

报  告  人:雷晓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主  持  人:谭倩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智能调水关键技术与应用

报告人简介:晓辉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资源所调度室室主任、博导。主要从事复杂水资源系统预报与调度相关工作。面向新时期治水实践的基础科技支撑需求,紧密围绕“水系统水力控制与水量调度”这一前沿热点问题开展研究,在水系统多过程预测、水力控制、水量调度等理论和方法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并在我国多个调水工程、城市、流域的调控业务中得到了成功应用。发表SCI论文100多篇,获得省部级奖励多项。担任IAHR梯级水库与水系统调度工作组主席、中国大坝工程学会流域水循环与调度专委会主任委员等学术职务。

报告简介:以南水北调工程为代表的大型调水工程作为重要水资源配置工程,在解决我国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面向南水北调工程等大型调水工程综合调度需求,报告分析了我国调水工程调度管理的现状和问题,并从智慧调水的感知、决策和控制3个关键环节入手,分析了需要突破的具体工程问题,以及背后的科学问题,同时提出雷晓辉教授团队自己的解决思路,以及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东线工程、胶东调水工程等多个大型调水工程的科研探索和工程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