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进展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2人入选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26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获选人员名单。本次全国共400名人员入选,其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共15人。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韩彬博士与张思波博士入选此次“博新计划”,这是我校在此次获选人员名单中仅有的2人,实现了我校在该计划中零的突破。

“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通过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争取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

此次在“博新计划”的突破,既是对2名入选博士及其合作导师所取得突出成果的认可,也是对研究院博士后工作和人才引育工作的肯定。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博士后加盟,共同建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协同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再次向入选“博新计划”的韩彬博士和张思波博士表示祝贺!

入选人员简介:

韩彬,2016年-2020年于华南理工大学攻读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21年1月加入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杨志峰院士),主要开展环境催化与水污染控制相关的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在Angew. Chem.、Appl. Catal. B、Smal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2篇,其中3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作为课题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课题研究。

张思波,2014年-2021年于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硕博连读。2021年1月加入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杨志峰院士),主要从事水环境氮循环及其驱动机制研究。研究生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2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Water Res.、Limnol. Oceanogr.、Appl. Environ. Microbiol.等期刊发表论文6篇,作为课题组骨干成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