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科学家刘健博士受邀来访我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19    作者:gdut-ieee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315日上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科学家刘健博士受邀访问研究院,并在科技北楼401会议室作学术报告。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宴朋教授主持,研究院冯景春教授、解玉磊教授、陈姗姗教授等40余名教师、博士后和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首先,蔡宴朋副院长代表研究院对刘健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健博士以“Making Peace with Nature”为题作报告。首先,他从改善人类与自然的关系以及人类对自然的危害等方面带领大家进行思考,围绕自然资源开采、化学污染、温室气体、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述了高强度人类活动给自然环境带来的风险,随后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切入点,从碳减排、物种保护、社会系统改造以及水能粮等多个角度分析如何实现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刘健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拓展了在场师生的视野和思路。报告后刘健博士与现场师生就可持续发展、碳中和以及水能粮等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现场氛围轻松又热烈,取得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