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环境生态青苗国际论坛”公告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     来源:     点击: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我国实现美丽中国梦、走向生态文明的重要方针;全球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愿景,是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举措。推动绿色复苏、实现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新时代的重大命题。在此背景下,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流域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拟主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环境生态青苗国际论坛”。论坛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海内外,旨在为环境生态领域科研新生力量提供学术交流平台,绽放科创青年风采,凝聚学术新苗智慧。诚邀环境生态领域优秀硕士生、博士生及博士后共聚羊城广州,研讨科学前沿,解读热点话题,拓宽视野,广交朋友,助力学术生涯发展。

一、论坛主题

论坛围绕“环境生态安全与绿色低碳发展”这一主题开展研讨和交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水资源、水环境与水生态

2、湿地、河口与海岸工程

3、城市/产业生态

4、环境大数据与信息化

5、环境生态系统分析

6、海洋资源与环境

7、环境微生物

8、减污降碳协同控制

9、碳达峰与碳中和

二、申请条件

1、具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化学、水利工程、海洋科学、能源工程、生态学(包括产业生态学)、生物学、系统科学与工程、地理信息与遥感科学、数学、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后科研人员;

2、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已发表过论文或具有科研项目参与经历为佳);

3、具备较好的英文阅读、写作和沟通能力;

4、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富有敬业进取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申请流程

1、请将个人简历和拟报告(展示)题目及摘要(中文或英文均可,300字内)发送至hehjw@gdut.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青苗论坛”。

2、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13日。

3、论坛承办方将于2021年11月19日前向受邀者发送邀请函。

4、受邀者收到邀请函后填写回执并于11月23日前回复确认是否参会。

四、论坛安排

论坛拟定于2021年123日–5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论坛拟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具体安排如下:

12月3日(周五),报到、“破冰”晚宴

12月4日(周六),论坛开幕、学术报告、海报展示、研究院参观等

12月5日(周日),学术报告、颁奖、论坛闭幕

五、奖励安排

本次论坛将根据研究成果的原创性、重要性及演讲(展示)效果,评选出最佳报告奖三名及最佳海报奖三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参会费用

论坛无注册费,统一安排会议期间食宿并报销往返交通费用(限火车硬卧,或动车、高铁二等座;远途参会者报销机票经济舱)。

、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电话:+86-20-39322141

Email:hehjw@gdut.edu.cn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00号

邮编:510006

主办单位: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流域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