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4-10    作者:gut- ieee     来源:     点击:

一、转专业领导小组

组长:谭倩

成员:曾志英、张远、何頔、梁赛、陈姗姗、马金星

二、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何頔

成员:章莹、何桓俊娃

三、转专业接收信息

四、考核方式及内容

(一)资格审查

学院按申请转专业学生的学习成绩高低排序,以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学生名单。学习成绩=高考成绩(50%)+第一学期学习绩点(50%)。

(二)面试环节

学院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面试考核,分个人陈述与综合素质测评两个部分:

(1)个人陈述(50分)

内容包括个人及家庭情况、学业基本情况、申请转专业理由、对拟转入专业的理解与兴趣、未来学习规划等。

(2)综合素质测评(50分)

由考核小组现场提问,学生现场作答,主要考察学生思想政治表现、从事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学习潜质、创新思维等。

面试成绩合格(不低于60分)的申请学生,按总成绩从高到底排序,择优录取。面试成绩=个人陈述得分+综合素质测评得分;总成绩=学习成绩(50%)+面试成绩(50%)。

五、工作程序

(一)学院成立转专业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制定转专业方案,并在学校与学院网站公布转专业计划与考核方式。

(二)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写《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并在规定时间内交至学生所在学院,逾期不予受理。

(三)学生所在学院对申请转专业学生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提出意见,经由教务处汇总后发至我院。

(四)我院按照公布的考核方式对申请人进行知识及能力的基础综合测试,择优录取,并将考核与拟接收结果送教务处审批。

(五)教务处对各学院报送的拟接收转专业学生材料进行复核,确定拟同意转专业学生名单并在教务处网页进行公示。公示后的名单与申请材料报学校审批。

(六)教务处根据学校审批的结果对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公布,并向允许转专业的学生以及转出、转入学院发出通知。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凭转专业通知于下一学年的第一学期第一周内完成学籍转入、注册等事宜。学院收到转专业名单后,做好学生学籍等相关材料的转出或接收准备工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电话:39322141

联系邮箱:hehjw@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