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硕士生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硕士生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暨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拟调剂公告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gdut-ieee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暨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2022年拟接收调剂考生若干,欢迎各位考生踊跃报名!

一、招生单位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简称“学院”)暨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为校直属二级单位,所在学科现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硕士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获批环境工程、环境生态工程(全国首批且地方高校唯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2021年,软科中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跻身国内前10%、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环境科学与工程进入A类;2022年,ESI环境/生态学科全球排名从2019年首次进入前1%上升至前0.5%,工程学科ESI全球排名跻身前0.1%。

学院拥有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在内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6人次、省级人才6人次、省级创新团队2个;已形成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在内的人才培养体系;建有5个省部级科研平台、2个校级研究院和2个研究/科技中心,包括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流域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减污降碳协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粤港澳污染物暴露与健康联合实验室、南方海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滨海与深海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近3年,学院在Nature子刊、Cell子刊、PNAS等一流SCI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平均影响因子大于8;获批科研项目及课题近200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杰青项目、国家优青项目、国家重点基金等国家级项目/课题53项和广东省重点研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课题91项。

学院80%教师具有长期海外(境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并担任国际主流SCI期刊主编/副主编及编委。学院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在研究生外派交流及联合培养、学术互访等方面有高频率、多方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举办了何梁何利基金广州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粤港澳大湾区环境生态安全与绿色发展”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等重要学术交流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为师生提供常态化的国际交流与学习机会,跟进环境生态领域发展,融入国际一流学术群体。

二、接收调剂专业

6C82

三、调剂要求

1、初试成绩须符合教育部公布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及我校专业分数线。

2、申请调剂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满足教育部文件及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有关调剂的其它要求。

四、调剂申请

1、“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前,请有意向申请调剂到我院的考生,填写《广东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申请表》(见附件),以“申请调剂专业+姓名+总分”命名后发送至指定邮箱hehjw@gdut.edu.cn。

2、3月底左右“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调剂考生需登录系统并选择广东工业大学及相关专业进行正式填报志愿。

3、我院将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在符合条件的考生中进行择优复试,请密切留意“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及我院通知。

五、奖助政策

硕士研究生的奖助学金标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硕士生导师将根据科研任务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科研津贴。

1877C

注:以学校当年发布的奖助学金有关规定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22141

联系邮箱:hehjw@gdut.edu.cn

微信公众号: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学院研招咨询QQ群:701731304

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官网:https://seer.gdut.edu.cn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官网:https://ieee.gdut.edu.cn

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w.gdut.edu.c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