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博士生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博士生 >> 正文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3    作者:gdut-ieee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一、拟招生人数:7人(包括普通招考、第二批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博士)

二、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采用双机位,腾讯会议+Zoom软件客户端)

三、复试安排

(一)资格审查

1、审查材料:

(1)《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附件1);

(2)身份证;

(3)准考证;

(4)应届生交验本科毕业证、学位证,硕士学生证,硕士阶段《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交验本科毕业证、学位证,硕士毕业证、学位证,硕士阶段《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非全日制硕士须提交加盖招生单位公章的硕士学位证书查询结果;

(5)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须加盖成绩管理单位公章,往届毕业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6)全国英语四六级成绩单;

(7)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注:若考生无法提供以上审查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请提交情况说明并申请入学后进行原件复核。

2、审查流程:

(1)研究院对考生材料进行严格审查核验,明显有问题或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2)考生须在入学后1个月内提交所有审查材料原件,研究院对其进行全面复查(排查补交政审表),材料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二)网上心理测试

所有复试考生须在复试开始前登录https://xl.psyedu.cn/gdut完成网上心理测评(指南详见附件2)。

(三)复试考核安排

事项

时间

备注

资格审查

7月6日12:00前将资格审查材料发送

至指定邮箱hehjw@gdut.edu.cn


心理测评

7月7日12:00前完成线上心理测评


面试

7月8日9:00-18:00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复试小组与考生进行面谈时直接了解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的状况。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为“合格”或者“不合格”,对于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学术水平考查

(1)专业知识考核(30分)

在面试过程中重点考查考生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科研能力等。

(2)外语考核(20分)

包括外语听力、口语及专业外语。考核方式以远程口试为主。

(3)综合素质考核(50分)

包括远程面试作答与综合材料研判。远程面试作答考核内容包括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综合材料研判是通过考生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思想政治素质与品德、心理健康及综合素质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4)同等学力加试安排

以同等学力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加试(笔试)两门本专业硕士学位主干课程,考试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四)体检:拟于考生入学后进行体检,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录取原则与录取程序

1、对于复试合格(不低于60分)的考生,研究院将根据复试成绩及招生指标情况,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从高到低进行录取。

2、存在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

(2)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

(3)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合格;

(4)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5)提供虚假信息。

五、其他

以上内容如有与学校复试工作办法不一致的,以学校发文为准;如因工作需要有所变动的,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研究院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