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1年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交流研讨会 第一轮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生态环境系统工程是基于环境工程学、同时又与其它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的一个新兴交叉学科。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以自然科学和工程科学原理为基础,应用系统思维,综合多学科交叉方法,全面考量资源、能源和污染物在生态环境系统与社会经济系统中的多尺度、多介质迁移和转化,研究环境污染控制、生态修复与资源循环利用的基础理论、工程技术和管理方法,对复杂环境问题进行分析评价、模拟预测、优化调控和研判决策,为环境污染防治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基于系统思维和工程原理的科学方法体系和综合解决方案。

环境问题的复杂性决定了生态环境系统工程学科的综合交叉性,其本质是基于“系统的整体视角”,运用“系统的科学方法”解决属于“系统层面的复杂环境问题”。通过融合发展,生态环境系统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方法体系和技术体系正在逐步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于2020年增设“区域与城市生态环境系统工程(E1008)”和“生态环境风险控制(E1009)”的二级申请代码,支持推动生态环境系统工程方向的基础研究深入发展。
为厘清生态环境系统工程的学科内涵、把握国内外研究动向,本次会议将邀请生态环境系统工程领域前沿的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促进交流与合作,形成共识。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承办单位: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

二、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11月25-27日

会议地点:广东省广州市

三、日程安排

11月25日:

下午:报到、注册

11月26日:

上午:开幕式、特邀报告

下午:分会场研讨交流

晚上:科技写作与发表交流

11月27日:

上午:研究生与博士后分会场

下午:生态环境系统工程学科发展探讨、闭幕式

四、会议说明

本次会议由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负责会场组织、酒店协调等会务工作。会议为特邀专家统一安排食宿、交通;其他参会人员统一安排餐饮,交通、住宿等其他费用自理。本次会议无注册费。

五、参会报名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根据国家和地方防疫要求,本次会议将控制参会人数,不接受现场注册报名(以报名成功邮件回执为准)。

本次会议所有参会代表须实名参会,并现场出示健康码绿码和大数据行程码绿码。防疫相关要求会有动态变化,请大家及时关注国家和地方的最新防疫政策。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夏琳琳、梁雨晗

电子邮箱:eees2021@126.com

2021年10月29日


上一条:“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广东)绿色发展高端论坛暨琴澳双碳大讲堂”成功举办

下一条: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环境生态青苗国际论坛”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