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参加“茂名市人工湖初雨处理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1-08-16    作者:gdut-ieee     来源: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8月15日,由茂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的“茂名市人工湖初雨处理调研会”顺利召开,调研专家组由我室学术骨干何頔教授、张远教授、姚维科副研究员、和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马超组成。会议由茂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李发主持。茂名市生态环境局、茂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茂名市水务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首先,茂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李发发表欢迎致辞,向与会的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茂名市各参会部门就“茂名市茂南区1-4号湖的雨天合流管道溢流”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对未来工程实施效果提出了期望,并就现状问题征求专家组意见。

我室专家组根据调研情况进行了集中分析、讨论,从茂名市茂南区近远期发展上提出了战略性建议,一致认为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任务需分步实施,需从根源上解决污染源混接问题,解决近期与远期发展问题需统筹协调,建议得到了与会各部门领导的充分认可及肯定。专家组同时就加强城市雨污分流、水管网系统建设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并就后续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上一条: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及规章制度入学教育暨实验室安全管理(第四次)例会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主任牵头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粤港澳大湾区陆海治理体系及安全保障战略研究”顺利通过结题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