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重点实验室主任牵头的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协同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顺利通过结题评审

发布日期:2021-08-10    作者:gdut-ieee     来源: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7月31日,中国工程院2020年咨询研究项目“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协同绿色发展战略研究”结题评审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取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结题评审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张偲院士、中山大学戴永久院士、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赵细康研究员、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叶玉瑶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张力小教授、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黄组照教授、清华大学关大博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党志教授、暨南大学匡耀求教授组成。项目负责人我室主任杨志峰院士,以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蔡宴朋教授、梁赛教授、实验室学科骨干成员曾雪兰教授、周雅教授等十余名项目骨干成员参加了结题评审会。会议由杨志峰院士、张偲院士共同主持。

杨志峰院士、张偲院士主持会议

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

杨志峰院士向与会院士、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组织推选张偲院士为评审专家组组长。蔡宴朋教授从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思路、组织管理、研究成果和任务完成情况五方面进行了汇报。该项目系统梳理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社会经济、能源环境及碳排放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探究了城市群碳排放的社会经济驱动因素,针对性地提出了双碳目标下湾区城市群协同绿色发展路径和对策。

评审专家组专家先后发言,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意义重大,数据详实,论证严密,为新时期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协同绿色发展提供重要决策依据,项目组按照任务书要求,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结题评审。专家分别从全球产业链背景下湾区产业协同、粤港澳三地区域协同、湾区城市梯次达峰、湾区实现双碳目标的社会经济成本、湾区面临生态风险等方面对项目下一步研究提出了宝贵建议。

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评审

undefined

线下与会专家、部分项目骨干合影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主任牵头承担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粤港澳大湾区陆海治理体系及安全保障战略研究”顺利通过结题评审

下一条:“广东省减污降碳协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认定,重点实验室主任与多名学术骨干倾力打造我国环境生态与碳中和领域先进的工程技术研发与创新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