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实验室骨干成员冯景春教授主持Cell 旗下出版学术期刊The Innovation广东工业大学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gdut-ieee     来源: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2021年9月15日上午,Cell旗下出版期刊宣讲会“TheInnovation:A journalto see the unseen & change the unchanged”在广东工业大学科技南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

本次宣讲会由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成员冯景春教授主持,并邀请了TheInnovation执行主管陈科博士作报告。来自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工化工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和生物医药学院的老师、博士后及研究生代表积极参与了此次宣讲会,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中心主任冯景春教授主持The Innovation学术期刊宣讲会

The Innovation是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与“Cell Press”合作出版的高端综合学术期刊,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新实践。其办刊宗旨为:向科学界展示鼓舞人心的跨学科发现,鼓励研究人员专注于科学的本质和自由探索的初心。目前该期刊有163位编委会成员,来自20个国家,其中45%编委来自海外,包含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及来自世界各国的26位院士,领域覆盖全部自然学科。

陈科博士用详实的实例、朴素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The Innovation的主旨概况、公正的审稿流程、强大的美编团队等期刊特色。该学术期刊于2020年5月出版首期,定位为化学、天文、物理、医学、数学、材料、管理、生命科学、地理等多学科的综合性英文期刊,面向国内外征稿,并进行开源获取。陈科博士还详细地介绍了期刊的创办背景和历程、编委会与编辑队伍、审稿标准等。

科技期刊传承人类文明,荟萃科学发现,引领科技发展,直接展现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陈科博士也期待广东工业大学科研工作者们善于发现,敢于改变,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多创作好的成果,同The Innovation一起成长!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快结束时,广东工业大学的师生们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期刊的未来发展、对环境、及生命科学类研究成果的收录标准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陈科博士也带来了最新的印刷版本捐赠给广东工业大学的图书馆,方便师生们查阅。宣讲会结束后,部分师生参与了合影留念。

宣讲会提问环节

合影留念

上一条: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实验室安全演练暨实验室安全管理(第五次)例会

下一条: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及规章制度入学教育暨实验室安全管理(第四次)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