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邱学青校长带队到我室调研指导“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1日下午,邱学青校长、余林副校长带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科学研究管理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到我室调研指导“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推进工作。我室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气氛热烈、成效显著。

          

实验室学术带头人谭倩教授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现状、目标及举措进行了全面汇报,并分享了对实验室发展问题及对策的思考。实验室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实验室教师代表围绕课程教学、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研究生指标、科研办公条件等方面的问题表达了意见与建议。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发展规划处表示将为学院开设用于跟踪学科建设和影响力数据的账户。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肯定了学院的实验室管理工作,承诺新科技大楼空间优先用于我院教重、省重及未来国家级平台的建设,并表示会后将对接相关老师解决双碳研究成果展厅的场地问题。科学研究管理部肯定我院发展飞速、多点开花、亮点纷呈,表示会全力支持学院做好项目、平台、成果奖励等相关的申报工作。校长办公室将在会后联系后勤管理处,跟进解决科技北楼停水停电的问题。人事处肯定了我院在国家及省部级人才引育上的突出成绩,表示将继续以绿色通道做好支撑保障。教务处肯定了我院在环境生态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中的决定性贡献,明确我院作为专业负责人所在单位牵头专业建设,承诺将协调相关单位尽早启动工程认证等专业建设工作。

          800D4

余林副校长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余林指出,我院既要支撑环境科学与工程传统学科建设,也要面向双碳目标建设交叉学科。他强调,碳中和相关交叉学科建设很重要,学校计划给予政策与资源倾斜,在场地和招生指标等方面进行着重支持。余林希望我院积极推进相关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

邱学青校长指出,我院作为最年轻、教师规模最小的学院,在三年半的时间内做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建设成果喜人。邱学青强调,全室活力足、势头好、冲劲强,尤其在人才引育、平台建设、国家基金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多次感谢了实验室主任杨志峰院士搭建的框架和平台,表示学院的迅猛发展离不开杨院士、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

随后,邱学青校长围绕六个方面,为学院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在学科建设方面,我院的发展定位是攀登学科高峰和提升彰显度,争取在双碳和资源等方面做出特色;学校也将调动资源,支持我院牵头申报资源与环境专业学位博士点。二是科研产出方面,希望学院保持在成果产出和科研项目上的良好势头,重视科研成果的积累和培育,并举办学术交流会议等展示科研实力。三是在平台建设方面,学校承诺给予教重实验室稳定的经费支持,希望我院发挥院士领军的优势,推进或参与国家级平台的建设,并尽早完成新科技大楼的空间规划方案。四是在人才培养方面,我院应重特色而非规模,进一步加强精英化培养。五是在队伍建设方面,目前我院的教师队伍不比省内双一流高校逊色,学校会继续在人才、特别是领军人才的引育上予以支持。六是在软环境方面,每次到我院都被这里的朝气和氛围所感染,希望我院将好的风格和做法发扬光大。最后,邱学青校长指出,新成立的学院可以作为先行者、勇于创新。

          126296

最后,谭倩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表态。谭倩对校领导和各行政部处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强调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邱校长和各位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在学校领导下、协同各部门单位,扎实推进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凝心聚力勇攀高峰。

上一条:我室三位教授被聘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环保咨询专家

下一条: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安全管理(第十次)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