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院1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资助

发布日期:2020-09-18    作者:gdut-ieee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9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冯景春教授申报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沈小梅博士申报的面上项目,以及张众副教授、韩兰芳博士等申报的13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分别获得资助。

据统计,我校共有166项(不含杰青、医学部、联合、仪器等)项目获得资助,资助金额为7072万元。其中,研究院今年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5项,立项数居全校第四,直接经费总额为487万元;获资助率达40.54%,位列全校第一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代表我国基础性研究的最高层次,是我国设立的最高水平的基金项目之一,以其学术水平高、评审严格、竞争激烈而备受关注,是所有科技工作者努力攀登的科学高峰,也是衡量一个单位整体科研实力的标准。2020年,研究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先后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宣讲会、申报相关政策解读会、分组讨论会和冲刺推进会等。特别感谢杨志峰院士与沈永明教授在申报冲刺推进会上历时12小时对项目书逐一进行指导!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即将启动,在认真总结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祝愿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