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博士后

首页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联合招聘博士后启事

(年薪33万-48万)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gdut-ieee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为全面支持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及其重大专项团队项目的建设,广东工业大学与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现联合招收博士后科研人员。拟招收人员将从事河口海岸、海洋环境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前沿研究,特别优秀者出站可申请特聘教授(研究员),优先考虑留校(省实验室)工作。


一、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简介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简称“实验室”)以中国科学院南海生态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和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为主要依托单位,协同广东工业大学等优势单位共建,着力解决粤港澳大湾区河口海岸,海洋及岛礁等的可持续开发、生态环境保护等科技难题。实验室依托国家大科学装置,将建立海洋科学前沿基础部、海洋高新技术部、海洋大科学平台部和海洋产业孵化部,聚焦深海可燃冰形成演化机理及其环境生态效应等8个海洋科学前沿基础研究方向,发展7个海洋高新技术研发方向,建设6个创新支撑平台,打造5个产业孵化中心,建成一流的海洋科学与工程研发基地,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海洋高科技产业发展。


二、重大专项团队项目简介

项目聚焦大湾区河口海岸湿地环境生态保护、修复及安全调控,瞄准国际创新前沿、立足大湾区实际问题与需求,考虑滨海湿地间以及海陆之间的水环境和水生态联系,揭示气候变化和高强度人类活动耦合作用下河口海岸湿地环境变化和生态响应规律,创新和发展河口海岸湿地环境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的理论和方法,建立和优化生态安全管理和调控措施,从而提出大湾区河口海岸湿地保护与修复的系统性技术体系和整体解决方案,为大湾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系统化的科技支撑。

项目负责人杨志峰,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工业大学讲席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名誉院长。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项目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高层次人才。主要从事水资源与水环境、生态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在流域生态需水保障、湿地环境生态建设等工程技术方面取得多项前瞻性、关键性技术突破,为提高流域和湿地环境生态保护技术水平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现担任国际环境生态学会主席、国际能值学会中国分会主席、国际环境信息科学学会生态信息分会主席及多个国内外主流期刊的主编、副主编或特刊主编等。2014至2018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环境生态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研究成果于2008年、2012年、2014年三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8年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


三、主要工作职责

完成相关项目科研任务;协助申报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


、申请条件

1、基本条件:

(1)原则上近3年内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有海洋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地理学、水文水资源、地球化学、水利学、流体力学等相关方向专业背景;

(3)热爱科研工作,具备独立科研能力和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4)进站要求全职脱产。

2、学术水平与科研能力(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在本学科公开发表SCI学术论文2篇以上;

(2)以第一作者在本学科公开发表本学科TOP期刊/高被引/热点研究论文1篇以上;

(3)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课题1项以上;

(4)经国内外知名专家推荐,由学校学术委员会、学部学术分委员会等学术机构认定为学术科研能力突出。


、薪酬待遇

基础年薪(33万起)+科研奖励+项目绩效

1、基础年薪:包括国家(广东省)拨款,学校承担的生活补贴、租房补贴、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合作导师承担的工作津贴。总计不低于33万元/年;

2、科研奖励:在站期间获得国家基金(含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高水平科研成果(论文、专利、项目等)等,按学校相关科研奖励办法给予奖励;

3、项目绩效:参与咨询和服务性项目按工作量发放绩效。


六、其他待遇

1、社保。学校按规定为在站博士后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个人应缴纳部分由学校从其年薪中扣除并代缴;

2、住房。在站期间,学校安排入住博士后公寓,房租及水电等费用按学校标准由个人缴纳;

3、职称。入站学校聘为“特聘副教授(副研究员)”,出站特别优秀者可申请特聘教授(研究员);

4、留校政策。出站考核评定等级为优秀的博士后可按学校“青年百人计划”或“百人计划”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5、博士后人才项目。学校鼓励和支持博士后申请各类博士后人才项目(“广东省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等)。获得人才项目的在站博士后,工资待遇除享受学校年薪外,同时享受人才项目资助经费,累计年薪最高达48万;

6、国际交流。在站满一年,在满足学校规定的前提下,可申请带薪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国外相关领域著名大学长期联合培养与交流。


、应聘方式

应聘者可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应聘材料,包括中文简历一份,学历、学位证书及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整理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姓名+毕业学校+专业”,并注明感兴趣的合作导师,欢迎来信探讨具体的研究方向。

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按照个人申请、资格审查、研究院面试等环节,择优确定录用名单。

联  系  人:邹老师

联系电话:020-39322141

联系邮箱:seer@gd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