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讲座 >> 正文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学术报告(一)

发布日期:2019-12-19    作者:gdut-ieee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0日(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503A会议室

人:戴瀚程 研究员 (北京大学)

          杨映葵 副教授 (南丹麦大学)

主    持:周  雅 副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1:大气污染防治和气候政策的成本效益分析:IMED模型及其案例

报告人1简介:戴瀚程,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助理教授、研究员及博士生导师,能源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室(LEEEP)负责人,一直围绕全球气候变化经济学与政策分析、能源与环境经济学等领域,针对经济发展如何实现绿色低碳转型、转型过程伴随的成本和效益以及转型的关键技术措施等问题,以能源-环境-健康-经济系统综合评价模型为手段开展系列研究工作。开发和构建了适用于国家、省级及全球多个层面能源环境政策分析的IMED综合评价模型,作为国家和省级相关机构的制定气候政策的重要决策支持工具。在能源经济和政策领域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60余篇学术论文,总被引用逾1400次,ESI前1%高被引论文7篇,Web of Science H指数为20。更多信息参见:http://scholar.pku.edu.cn/hanchengdai


报告题目2:Activating sustainable behavior/激活可持续发展行为

报告人2简介:杨映葵,南丹麦大学副教授,博导。美国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会员,欧洲市场营销研究院会员,中丹科教中心可再生能源项目能源整合技术与市场方面的专家。自2009年起一直致力于能源市场研究,研究题目主要有绿色能源的市场营销/绿色科技产品的市场营销,可持续消费行为,能源可持续政策,定量营销研究,市场分析,能源大数据以及灵活用电等。当前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可续能源市场整合及能源消费,参与了多个由欧盟及丹麦能源署资助的能源研究项目,并与大型能源公司也有着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