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国际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David Waite教授应邀访问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01    作者:gdut-ieee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5月30日下午,应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副院长何頔教授邀请,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讲席教授David Waite莅临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何頔教授首先带领Waite教授参观了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最新发展动态,随后在研究院403会议室进行了相关学术交流。研究院何頔教授以及江进教授课题组的博士后、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頔教授主持。

会上,研究生田素熔、博士后马晓明博士、张少剑博士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内容与工作计划进行了PPT汇报展示,包括纳米银颗粒在环境界面的沉积转化研究、零价铁在地下水环境中钝化过程研究,以及厌氧水环境中铁矿物表面电子转移过程研究。在此期间,大家就科研过程的具体问题与Waite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整场会议学术氛围浓厚,气氛融洽。最后,Waite教授对何頔教授课题组目前进行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十分期待在水环境生态领域形成全面战略合作。




David Waite教授,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讲席教授,担任环境领域权威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副主编。长期从事水化学和水污染控制基础理论研究,主要包括自然水体环境中氧化原活性金属诱发活性氧物种反应及其作用机理;纳米材料在环境治理过程中的微观形态变化、作用机理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以及环境修复治理技术的发展优化(如电化学、膜分离技术)等方面,已发表SCI论文4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