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为本科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10-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引领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我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曾志英分别于9月23日、9月30日为我院2021级本科新生们讲授了“思政第一课”。

9月23日下午,曾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为主题,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进行详实讲述,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做到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并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课堂上,曾书记以讲故事、看视频、问答题等形式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生积极性,使党史教育更加深入人心、催人奋进。另外,全体师生在班委的带领下合唱《国家》并做手语操,使学生心中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炽热的爱国之情在歌声里点燃。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歌唱祖国》,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真挚祝福,也为本次课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本次思政课程,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却能够长盛不衰有了更深刻和更全面的认识,也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1F461

21043

9月30日下午,曾书记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从“丰功伟绩,恢弘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成就,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九个必须”的核心要义,带领同学们重温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展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建党百年历史节点和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开展此次“思政第一课”,也是希望新生们能在学习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图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42E7

560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