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师生集体收看收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日期:2021-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2021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宝贵精神,缅怀革命先驱,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组织并观看了大会直播。

undefined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党员同志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此次大会直播观看和学习,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奋斗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直播观看结束后,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师生们围绕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卓越功勋,弘扬辛亥革命宝贵精神,凝聚全体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功勋之一便是助推了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的诞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巍然屹立的一个里程碑。辛亥革命有力地推动了中国革命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以先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为感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教师何艳虎

110年前,辛亥革命开创了近代民主革命,推翻了三座大山,但由于历史原因,最终并没有实现民族复兴。历史的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取得革命的胜利。在这伟大的时代,我们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博士生李波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中提到:”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这句掷地有声的发言,凝聚了全中国14亿人民对于祖国统一的迫切期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没有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就谈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民族复兴。作为一名党员我坚决拥护祖国统一和台湾问题的尽快解决。在祖国统一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就是脚踏实地,做好自己本职的科研工作,但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我必将响应号召,坚决捍卫国家统一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博士生许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