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我院教工党员积极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党委组织教师及博士后党员于2021年10月18日上午前往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参观学习“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深入学习和弘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

展览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以视频、图片、文献等形式展示了“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万山磅礴看主峰”9部分内容。我院教职工党员在解说员的引导下逐一参观了各个展区。

展览上大量党的珍贵历史文件和书信展示了许多历史瞬间,涵盖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进行伟大革命、建设、改革与开创伟大新时代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更是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艰苦奋斗、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的坚强品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新、积极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跟随着解说员的讲解,大家仔细了解并学习了每一份珍贵的视频、图片和文献资料背后的党史故事。

党员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经历。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百年光辉历程,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线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感受到作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初心使命,决心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誓将党的优秀精神品质与光荣传统传承并不断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这次观展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研究院教职工与博士后党员们从这次观展中再次领悟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真切感悟到伟大建党精神的强大力量,也激发了大家的思考: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需要每一代人付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远大理想的实现需要一代代人的前仆后继。我院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信念、不断开拓进取,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使命,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