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党小组组织观看“四好农村路”题材电影 《村路弯弯》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9月29日,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小组在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503开展了观看电影《村路弯弯》的学习交流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党员李翩、胡颖斌、黄润、罗路娜、曹节,以及预备党员胡笑晗、李柯君、龚镇杰、陈泳迪、陈婧。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两项内容:观看《村路弯弯》影片,开展小组讨论。

电影《村路弯弯》以“四好农村路”(建好、护好、管好、运营好)为题材,讲述了鄂西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某个自然山村,因受大山困扰,不能脱贫。交通部门驻村干部和当地百姓一起,克服重重困难,开山凿路,让该山村实现了路通、车通,并建设了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靠路发展农村物流、特色产业、旅游开发、农家乐等,最后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影片采用艺术的手段聚焦扶贫中的重大主题,用诗化的电影语言展现农村公路为山区百姓带来的新气象,是一部有深度有观赏性的优秀电影。

电影观看完毕后,党小组的同志们都感慨良多,展开了一系列的发言与讨论。罗路娜发言称,《村路弯弯》给我们展示了基层干部工作的不易,让我们感受到党领导下社会主义的蓬勃发展,看到乡村振兴的实质进展。落后地区首先得有人引导,这个人不一定非得是领导干部,只要有这种人存在,那么这个地方就不会差到哪里去,希望我们都能成为那一个领头羊。陈婧表示,电影有几个片段让我印象深刻:一是村庄因山路不通,出行不便,生活贫困。二是在修路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村支书坚定要修好路的决心。三是干部对修路材料的严格审查。我认为党员同志或是说所有人都要有一颗不畏困难的心,要时刻将广大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此外,我也感受到路,也就是交通的重要性。不论是村镇还是城市都应该修“好”路使交通便利,才能带动经济的发展。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大家深受触动,表示要学习影片中的“当代愚公”精神,不畏险阻、艰苦奋斗,并将这种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同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宗旨,脚踏实地地履职尽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