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致敬抗美援朝英雄——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博后、博士生党员《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10月16月下午,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博士后党小组和博士生党小组共17名党员共同观看了电影《长津湖》,重温红色历程,感受爱国情怀。

抗美援朝是一场非常特殊的战争,是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新兴的超级大国美国和它的联合国军进行的一场艰苦卓绝的战争。这场战争迫使美国签署了第一个没有胜利的停战协定。《长津湖》影片记录了70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第二次战役东线部分发生在长津湖周边的战斗。在这场战斗中,志愿军成功歼灭了参加过西伯利亚战役和二战的精英部队“北极熊团”。影片体现了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可歌可泣的崇高精神。

博士后党员张萍萍通过观看这部史诗般的战争影片,感触颇深。恶劣天气中,很多战士还未投入战斗就被活活冻死。深切感受到信仰是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一旦怀抱信仰,相信未来,就会无所畏惧,创造奇迹。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国家繁荣昌盛,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献出自己的力量,创造祖国美好的未来。

博士后党员李心砚认为在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长津湖》的上映,无疑是对抗美援朝英雄最美的赞歌!电影里的每一个角色,伍家三兄弟,牺牲的老兵,他们都是凡人,但都有一颗朴实又伟大的心。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只是当民族国家到了关键时刻,有勇气挺身而出的凡人就变成了英雄。一寸山河一寸血,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先烈和前辈为我们树立的模范榜样,这种爱国爱党爱人民的精神时刻鼓舞着我们每一个有志青年,为了富强伟大的祖国而奋斗终身!

博士后党员魏西鹏看过电影以后,久久不能平静。当年志愿军和美军的装备相差悬殊,美军喝咖啡,大鱼大肉,穿的又厚又暖,而我们的志愿军只能啃冻土豆,没有厚棉衣,只有靠顽强的毅力,英勇无畏的精神才能打败不可一世的敌人。如果没有先辈们英勇的付出,勇猛的杀敌,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拼搏,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肩负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除此之外,博士后党员何结红、关朝婷、许鑫鑫等观看完电影后,也纷纷表示颇受震撼,受益匪浅。所有的胜利都来之不易,吾辈当自强,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兴邦之大任,筑牢强国之使命,方能彰显吾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