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发布日期:2019-05-07    作者:gdut-ieee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2019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一、复试时间及安排:


报到与资格审查

面试

体检

时间

5月15日13:00

5月15日14:00

5月15日上午

地点

科技北楼403

科技北楼403

广工大学城校医院

其他特别提醒



空腹抽血

 

二、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考生需按要求填写《广东工业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请见附件1),并于报到当天交验以下材料:

1.加盖相关部门公章的《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

2.交验身份证、准考证;

3.应届毕业生交验硕士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毕业生交验硕士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证明、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单》(须加盖成绩管理单位公章,往届毕业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三、心理测试

所有复试考生(含硕博连读与“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均需在复试前一天完成网上心理测评,测评网址为http://psy.gdut.edu.cn,测试步骤请见附件2。

 

四、复试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由复试小组在复试中考核,面谈了解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的状况。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为“合格”或者“不合格”,对于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学术水平考查

各复试小组对考生的硕士课程成绩、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应届硕士毕业生则为硕士论文开题报告),考生参与科研、发表论文、授权专利、出版专著、获奖成果等情况及专家推荐意见、考生自我评价等材料进行认真审查,并对其科研创新能力做出评价结论。该结论应作为录取环节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学术水平考查内容包括:专业知识(40分)、外语(20分)、综合素质(40分)三个部分(满分100分),以面试的形式考核。

3.体检:

(1)体检费缴纳

在我校医院参加体检的考生需在开始体检前一天通过网上支付方式进行缴费(具体缴费操作在我校研招网发布)。如出现无法缴费的情况,请及时联系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20-39322722。

(2)体检表领取:

带1寸免冠证件照于5月14日下午到科技北楼404-5联系蓝老师领取

(3)体检注意事项:

体检前3天尽量清淡饮食,空腹抽血。请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以便核查身份。女生请不要穿裙子或连体裤袜体检。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后将体检表交到学校医院预防保健科总检处

 

五、录取原则:

1.对于复试及格(不低于60分)考生,学院将根据复试成绩及公开招考的招生指标情况,按照总成绩择优录取。

2.存在以下情况的考生不予录取:

(1)未通过政治审查;

(2)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

(3)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4)复试成绩不合格;

(5)体检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