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2022 年推免生招收公告

发布日期:2021-08-25    作者:gdut-ieee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2022年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简称“研究院”)拟招收“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简称“推免生”)若干,凡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向我院提出申请。研究院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环境生态工程相关领域科研创新和应用研究的优秀应届本科生踊跃报名!

一、学校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本部坐落于中国南方名城广州,已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2020年跻身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世界高校500强,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中国大陆高校34-50名。U.S.News2021世界大学工程学排行榜内地排名第39位、世界排名第166位。目前,学校共设有19个研究生招生学院,拥有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种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行列,其中工程学已进入1.18‰。

二、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简介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是广东工业大学重点建设二级单位之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志峰教授创立并担任名誉院长。所在学科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资源与环境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环境生态工程、环境工程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科学与工程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并入选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环境科学/生态学学科ESI全球学科排名保持前1%;2020软科中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国内排名第19位(前10%);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度中国学科评级A-;2021年自然指数地球和环境科学学科排名全国第37位。

研究院建有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粤港澳污染物暴露与健康联合实验室、广东省流域水环境治理与水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参与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广州),研究方向涵盖环境科学与工程及环境生态工程相关主要领域。科研团队承担和完成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等100余项,经费超2亿元;在Nature子刊、PNA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250余篇;获得和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牵头举办了环境生态安全高峰论坛、何梁何利基金广州高峰论坛,承办了中国工程院“粤港澳大湾区环境生态安全与绿色发展”国际工程科技战略论坛等高端学术交流活动。

研究院已形成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科研与教学团队,拥有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1人次,80%以上具有海外经历。多名教师长期担任国际SCI期刊主编、副主编等,且在研究生外派交流及联合培养、学术互访等方面有高频率、多方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院每年招收数十名创新班本科生、近百名研究生与数十名博士后。

推免生招收对象

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的2022年全国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

推免生招收专业

B494

五、奖助政策

研究生奖助学金标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研究院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科研津贴。

15D08

六、申请程序

(一)本校生请依照我校推免生推荐与招收工作安排进行申请。

(二)外校生申请程序:

1、申请人须填报《广东工业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校外学生申请用表)》(见附件),并将申请表电子版及相关材料电子版发至研究院指定邮箱(hehjw@gdut.edu.cn)进行预报名。请压缩申请材料并以“姓名+申请专业+2022年推免生报名”统一命名压缩包与邮件主题,截止时间为9月6日中午12:00

2、研究院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将联系考生通知具体复试时间及安排。

(温馨提示:我院招收推免生复试时间可能会早于申请人本科学校公布推免资格时间,请有意向免试攻读我院研究生的学生提前报名)。

3、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请在教育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名信息,并选报研究院。凡通过复试被我校拟招收的推免生,学校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请考生在接到待录取通知的24小时内通过该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咨询电话:020-39322141

联系邮箱:hehjw@gdut.edu.cn

、相关网址

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w.gdut.edu.cn/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