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周丰博士受邀为我室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周丰博士受邀通过线上会议为我室师生作题为“农田氮水循环关键过程及其调控”学术报告。周丰博士是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教授、青年长江学者。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带头人蔡宴朋教授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实验室学术骨干江进教授、高伟副教授以及数十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会上,蔡宴朋代表实验室对周丰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周丰以全球水安全和粮食安全为切入点,从中国用水增速变缓的自然与人为驱动机制、全球农田土壤氮排放地域分异的界面化学机理以及农田氮水过程调控的潜力和热点这三个科学问题出发,详细讲述了中国用水变化趋势以及灌溉强度下降成因、全球农田N2O通量同化系统的耦合方法及其驱动机制以及氮肥和作物改良调控的潜力和热点。

在讨论环节,周丰副教授与现场师生就陆面过程模拟、数据抓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周丰副教授的报告风趣幽默,极大的拓展了在场师生的视野和思路,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双方就科研研究、学术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六)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