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安太成教授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榜单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国内全球学者库网站公布了“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我室安太成教授成功入选“位居全球排名10000以内的上榜学者名单”,其中全球排名10000以内的中国专家682人。随着中国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的稳步提升,一些领域已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由“跟跑者”向“领跑者”转变。恭喜安太成教授,恭喜各位入选的学者。

据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是依照学者科研产出、Google Scholar Metrics 期刊评分、H指数、成果被引、成果中作者排序位置等参数综合考虑的结果。平均分高表明学者更倾向于在高质量期刊发表文献,综合评分则更多考虑学者的产出量。

安太成,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学术委员会主任、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院长,粤港澳污染物暴露与健康联合实验室主任、广东省环境催化与健康风险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省光催化技术集成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州市环境催化与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教育部高层次人才特聘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南粤百杰)和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广东省环境工程专业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广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和广东省首批本土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得者。长期从事新兴有机污染物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与健康效应、光化学与光催化迁移转化与风险消减机理方面的研究工作。重点开展有关环境大气和水体中毒害有机物环境净化消除与污染控制原理及其区域健康风险消减等方面的研发工作。在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论文400余篇,被SCI引用11500余次,包括ESI高被引论文10余篇和热点论文2篇。2014年-2020年连续七年入选Elsevier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环境科学类)。申请专利100余件,授权60余件,专利成果转让企业生产实施9件。获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

上一条: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产学研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实验室安全演练暨实验室安全管理(第五次)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