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产学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23    作者:gdut-ieee     来源: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2021年10月22日上午,重点实验室在科技北楼4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产学研工作座谈会。学校科技与人文研究院(以下简称:科研院)刘鑫副院长、朱艳科长、张应春科长,以及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以下简称:产研院)彭国存副院长、吕昊鹏副部长和胡明雪老师到会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利申请、横向项目与成果转化等工作。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谭倩教授主持,我室张远教授、曾雪兰教授、李贤辉教授、姚维科副研究员、高伟副教授、罗丽娟副教授、张众副教授等教师、博士后、博士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谭倩教授代表实验室对学校科研院、产研院领导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刘鑫副院长进行专利申请指导发言。他介绍了我校专利工作进展及规划,以及我校专利工作奖助举措,指出学校未来将着重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希望研究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利申请、提前谋划培育高价值专利。

随后,朱艳科长代表科研院进行了基金申报指导和动员发言。她介绍了学校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和立项情况,肯定了研究院2021年度获批1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全校第一并获得全校唯一杰青项目资助的工作成绩。她从当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形势、存在问题、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基金申报对学校发展、学科与平台建设、奖励申报、教师个人发展等各方面的重要性,勉励研究院再接再厉、提升申报数量与质量,争取在2022年的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彭国存副院长对学校产研院工作、平台布局与横向科研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简介。随后,吕昊鹏副部长介绍了产研院成果转化部在专利转让许可、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和成果推广及技术对接方面的工作;胡明雪老师从横向科研项目申报与管理流程、学校横向项目情况与问题分析几方面介绍了产研院横向项目管理工作。

在交流座谈环节,参会教师、博后和博士生均对学校科研院、产研院等部门的高质量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和由衷的感谢,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合作申请科研项目、横向科研项目办理流程、国际专利申请、专利与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

最后,谭倩教授代表实验室感谢科研院、产研院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此次会议为研究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吹响了号角,也为专利申请、横向项目与成果转化等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引和指导。她希望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尽早准备,在国家基金覆盖率已相对饱和的情况下深挖申报潜力、提升项目品质。她强调,研究院会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做好国家基金的申报组织与全程保障工作。

上一条: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第六次)例会

下一条: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安太成教授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排名”榜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