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12日下午,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验收会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的验收专家组由华南农业大学仇荣亮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余刚教授、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李芳柏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应光国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刘俊国教授、广州大学胡春教授、中山大学陈晓宏教授组成。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靳天来副处长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栾天罡科学研究管理部部长鲁仁全发展规划处处长蔡宴朋科学研究管理部科技处副处长陈辉科学研究管理部科技处科长林智鹏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志峰院士、执行主任梁赛教授、副主任姬越蒙教授、江进教授、谭倩教授以及骨干成员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仇荣亮教授和鲁仁全部长共同主持。

会议现场

线上会议

栾天罡副校长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致以最热烈的欢迎,表示我校近年学科建设的飞跃进步离不开各方的指导和关心,学校将认真总结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努力打造开放共享型科研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靳天来副处长就验收要求作具体说明。他围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验收目的、验收形式、专家组成、验收环节等进行了说明,并指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创新性平台,要以既定目标为导向,扎实稳步开展科学研究,带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同步发展。

栾天罡副校长致辞

靳天来副处长发言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梁赛教授从实验室基本信息、建设目的与意义、实验室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实验室研究方向和研究工作进展、实验室硬件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实验室组织结构与管理模式、实验室队伍建设和实验室中长期工作设想等八个方面进行实验室建设工作汇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员周雅教授、江进教授、曾雪兰教授分别作题为《新兴产业环境系统分析》、《绿色低碳微生物脱氮水处理技术研发》、《碳达峰与碳中和战略研究与咨询应用汇报》的学术报告。

梁赛教授作实验室建设工作汇报

周雅教授、江进教授、曾雪兰教授(从左至右)作学术报告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现场交流评议,之后前往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现场考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检查实验室有关材料。专家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定位明确、研究方向设置合理、特色突出,符合国家重大战略及大湾区绿色发展需求,并对实验室建设期间取得的创新性成果、超额完成建设指标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同意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验收专家发言

(依次是:仇荣亮教授、余刚教授、刘俊国教授、胡春教授、应光国教授、陈晓宏教授、李芳柏研究员)

专家组现场考察实验室

56D6A

仇荣亮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验收意见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志峰院士对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的验收指导表示了诚挚谢意,并表示实验室在建设期间遇到了很多挑战,感谢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并指出实验室通过验收不仅是对以往建设成绩的总结,更是正式开放运行的起点。栾天罡副校长对莅临指导的专家们表示感谢,希望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好发展。

3E869

杨志峰院士发言

热烈祝贺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取得圆满成功!

2C068

会议合影


上一条:双碳引领绿色发展,交叉助推学科攀撑:实验室举办青年人才会议暨第二期广工大菁英论坛

下一条:可持续发展与碳中和微专业招生宣讲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