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忆五四 创新篇”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我院党员队伍的凝聚力,5月8日上午,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在科技北楼401会议室召开“学党史 悟思想 忆五四 创新篇”学习座谈会,学校党委陈良友副书记、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宴朋教授主持。

会上,曾志英副书记作党建工作汇报,全面回顾了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强党建、促业务、搭平台和重关怀四个方面所做工作,剖析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未来党建工作重点。

曾志英副书记作党建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与会师生党员共同回顾了五四运动,围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踊跃发言,交流讨论当代青年以及环境人的使命与担当,激励师生党员们在解决国家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重大需求时勇于担当,迎难而上。

曾雪兰教授谈心得体会


陈良友副书记对我院党建工作的思路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有助于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宣言》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文原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外,他结合研究院师生党员实际,阐述科教兴国和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先进事迹引导党员们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和奉献精神。最后,陈良友副书记寄语研究院青年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负担起民族复兴之重任。

校党委陈良友副书记发言讲话


会议尾声,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鞭策和激励师生党员们不断进取。全体党员合唱爱国歌曲《五星红旗》并做手势舞,表达对祖国的无限赞美与自豪,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真挚祝福。

陈良友副书记和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


通过此次座谈会,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红色精神,更加珍惜先辈们流血牺牲创下的基业,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