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在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抓好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激励青年传承红色基因,3月26日下午,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直属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中鹏副教授在科技南楼一楼多功能会议室为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曾志英副书记主持会议。

 

张中鹏副教授以“在党史学习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题,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主线,围绕“五四运动的发展史”、“马克思主义学说在中国的传播”、“中共一大的召开”三个主题,为师生们生动讲述了我党的历史故事,解读共产党人浴血荣光、劈波斩浪、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

张中鹏副教授表示,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的自信。作为当代新青年,要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红色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将会主动担当、勇于创新、高标准严要求、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