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争做时代好青年——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26日下午,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曾志英在科技南楼多功能会议厅为研究院2020级全体学生上“思政第一课”。

曾志英副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带领在座学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荣辉煌、艰苦卓越的百年历史,并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五个方面剖析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根本原因,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当代青年学习党史的重要性。

会议现场

会上,曾志英副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成功,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至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寄望研究院学生也要以此作为学习标准,不忘初心,扎根祖国,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学有所成,为国家和大湾区绿色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尾声,现场同学分享了本次党课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成长中将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仰,时刻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争做新时代奋进好青年,发挥所长,主动投身到祖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去。

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