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院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8日下午,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在科技北楼50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研究院副书记曾志英同志主持,学校联系研究院纪委委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卫平席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多次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曾志英同志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通报了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中层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照5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及成因,提出了整改思路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班子成员支委委员批评。研究院常务院长蔡宴朋研究院近一年的工作做了认真检视和梳理总结。他表示目前研究院战略定位发展思路还需更前瞻性,从学科发展人才引进学生管理等方面剖析了当下研究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在座的支委委员子成员充分发言,班子和个人提出中肯的批评建设性意见

对照检查结束后,杨卫平同志会议作了点评。认为本次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积极健康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但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研究院领导班子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把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梳理,完善整改时间台账,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促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优化建设,做到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

最后,曾志英同志代表研究院班子在表态发言时表示,本着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好整改落实,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开启一流学科建设发展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