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二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1-28    作者:gdut-ieee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点击:

2019年11月18日,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共同组织的“清洁生产前沿研讨会暨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第二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在广东工业大学行政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

此次活动由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宴朋教授主持,邀请了巴西保利斯塔大学、SCI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联合主编Cecília M.V.B. Almeida教授,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Maddalena Ripa博士,保利斯塔大学Feni Agostinho博士,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研究院陈磊博士,以及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胡元超博士和刘宇菲同学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来自保利斯塔大学的Biagio F. Giannetti教授(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副主编)、意大利那不勒斯帕斯诺普大学Sergio Ulgiati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Mark Brown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耕源教授和东莞理工学院苏美蓉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老师、博士后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宴朋教授主持学术沙龙

学术沙龙现场

会议伊始,Cecília M.V.B. Almeida教授为各位年轻学者就“如何发表高质量SCI论文”做了特邀报告。她详细介绍了发表高质量SCI文章的相关经验,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高水平论文创作及国际顶级期刊的发表经验与技巧。随后,其他受邀的学者分别就清洁生产研究热点与学术前沿进行了探讨:Maddalena Ripa博士就“Urban energy-water-food nexus”作报告;Feni Agostinho博士就“A prosperous way down: principles and policies”作报告;陈磊博士就“Spatial differences of the industrial carbon emission in Pearl River Delta, China”作报告;胡元超博士就“How to keep Chinese food system within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al limits”作报告;刘宇菲同学就“The compil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multiregional input-output table for energy-water nexus in urban agglomeration”作报告。会议茶歇和午餐期间,参会人员进行了开放式学术分享和探讨,激发创新灵感。

Cecília M.V.B. Almeida教授就“How to publish high-quality SCI journal papers”作报告

报告人风采

此次学术活动氛围既轻松又热烈,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取得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效果、收获颇丰,对研究院这一每月举行的系列学术活动表示赞赏。

全体参会人员合照

茶歇时参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