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国际青年学者环境生态秋季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19日-20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国际青年学者环境生态秋季论坛成功举办。来自美国、德国、英国、丹麦、荷兰、比利时、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及内地多所知名学府与科研机构的35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为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

我室学科带头人蔡宴朋教授、谭倩教授、梁赛教授,学术骨干何頔教授、广东工业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曾志英等出席了会议。论坛开幕式由何頔教授主持。

蔡宴朋首先从发展概况和攀撑计划两个方面详尽地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谭倩接着从历史沿革与学科、研究方向与人才、科研平台与成果、交流合作与人文四个维度对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何頔对研究院的实验室及实验平台进行了生动的展示。最后曾志英就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解读。

在七场分论坛中,参会的优秀青年学者从学术背景、创新成果、研究计划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水资源、环境与水生态,湿地、河口与海岸工程,城市/产业生态,环境大数据与信息化,环境生态系统分析,海洋资源与环境,环境微生物,减污降碳协同控制以及碳达峰与碳中和等研究领域。

报告结束后,实验室多位领导和老师与参会青年学者就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招聘政策和实验室条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研究院名誉院长杨志峰院士也在线上对各位参会青年学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副院长梁赛主持论坛闭幕式。梁赛对受邀参与本次论坛的各位青年学者以及参与本次论坛的实验室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欢迎有意向的青年才俊加入到研究院的大家庭。

受邀参与本次论坛的优秀青年学者目前均就职或就读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专业领域内表现突出、成果卓著。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论坛为大家搭建了加强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跟踪学科前沿的交流平台,提升了对广州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对广东工业大学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了解,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

上一条: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第七次)例会

下一条: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第六次)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