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安全管理(第九次)例会

发布日期:2022-0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249,重点实验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第十次)例会。由于近来疫情情况较为复杂,为响应疫情的严格防控,本次例会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实验室骨干成员张远、实验中心主任杨愿愿出席了本次会议,实验室实验员马骕骦参加了本次会议,此为本学期第一次实验室安全管理例会,实验室近百名有实验需求的师生均参与了本次会议。

实验室管理团队首先对疫情防控、危险源和实验项目评估、试剂管理、危废管理、仪器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实验室日常安全巡查管理等相关的规章制度进行了讲解,旨在新学期开学与各实验人员一起温故知新,加深对规章制度的理解,加强对安全科研的重视。尤其对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2月15日《关于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防疫及教育工作的通知》中涉及相关事宜进行了强调,特别敦促各实验室依靠实验室安全综合管理系统做好实验室安全情况自查、实验室危险源登记、实验项目风险评估等工作。

最后,张远对相关的管理细节进行了强调,并表示,实验室安全工作需要时刻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只有从严管理,从严执行,才能对全室师生的生命财产负责,新学期伊始,希望各师生即时养成良好的习惯,切实履行各项规章制度。

供稿丨张菀鑫

初审丨杨愿愿

终审丨张远

上一条:教重多名骨干成员参与本科生一对一导师制度培养

下一条:我室与广东省环境卫生协会合作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