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第八次)例会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6日上午9点半,大湾区城市环境安全与绿色发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安全管理(第十六次)例会在科技南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实验中心主任杨愿愿和实验室骨干薛靖川、李贤辉、陈姗姗、周扬、张众、罗丽娟,韩彬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实验室行政助理张菀鑫、实验相关博士后和研究生均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例会旨在进行环境系统分析实验室(文科实验室)的准入程序以及使用规范学习;进一步强调大仪预约使用规范管理;强调并安排寒假前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寒假期间实验室使用申请;以及对十二月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总结等。

张菀鑫首先针对重点实验室环境系统分析实验室(505)的规划、使用规范以及准入程序进行了讲解,强调环境系统分析实验室(505)作为文科实验室需要做好功能分区,防止文科实验室与生化类实验室产生交叉污染。随后就仪器使用中容易造成爽约和超时的情况进行了分析,提醒大家规范预约使用行为,为后续仪器共享收费管理做好准备。对即将到来的寒假,各实验室需要做好学期末的固定资产汇总存档工作和冰箱的清理除霜工作,并根据实验室安全日常巡查表做好寒假前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寒假期间实验室使用申请的相关工作,实验室管理团队在寒假之前将会组织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

随后,杨愿愿对重点内容再次进行了强调,寒假即将来临,各实验室需要落实放假前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并切实做好寒假期间使用实验室的申请备案。寒假期间各位师生切勿放松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的弦,杜绝火灾、偷盗、漏水、电器故障等意外事故的发生。紧急情况下一旦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要启动应急响应,果断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组织抢救,防止事故扩大,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及时报告。


上一条:永清环境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刘正军一行到我室开展调研

下一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环境生态青苗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